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2021新年致辞
管理员 2021-01-01
分享: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告别了艰难的2020年,我们在爱的教育理念的坚守和实践中迎来了2021年。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湖北省刘道玉教育基金会向各位理事监事、各位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新年问候!

回首2020年,我们一路走来,在刘道玉终身会长、陈广胜理事长以及基金会各位理事监事的引领下,基金会秉承宗旨,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成果分享

1.创造教育奖励基金

2020年是刘道玉创造教育奖励基金成功运行十周年,我们提高了“武汉大学刘道玉创造学习奖”的奖励金额;完成了襄阳五中和枣阳一中的评选及颁奖事宜;基本完成了获奖学生的跟踪回访工作。奖励基金为湖北地区创造性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2.创造教育思想研究

我们开展了刘道玉校长的文献及书信整理工作,目前电子邮件已经整理9000多封,书信手稿1896封;举办了《论爱的教育》新书分享会,适逢老校长88岁米寿,在会上全球各地校友也通过各种方式为老校长送上了祝福,表达了对老校长的爱戴之情;2020年,基金会还对创造教育思想的梳理进行初步研究工作,以期进一步推广老校长的创造教育思想。

3.社会公益项目

2020年我们新建5所“路石书屋”,分别是枣阳市第四实验小学、枣阳市吴店镇中心小学、环城区丁庄小学、环城区侯井小学、靳庄小学;“路石书屋”项目共计捐赠图书28972册,图书管理系统使用人数为14376人,图书借阅次数74299次,受益师生数量20885人。为贫困地区学生带去丰富的课外读物,为中国乡村义务教育建设添砖加瓦。

一年来的工作离不开各位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在此深表感谢!

新年愿望

2021年,基金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将各个项目做好做强。进一步深化创造教育思想研究和实践推广,在此基础上开阔思路,积极开发新的创新项目,打造新的公益品牌。一路走来,攻坚克难、成效卓著,这一切成绩都是社会方面大力支持的结果,凝聚了广大捐赠人和慈善参与者的心血和努力。感谢过去一年为湖北省刘道玉教育基金会捐款的校友们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谢谢你们的爱心和善心!

上一篇:爱心不老,教育者的真功夫是读懂“人”——从教60多年,刘道玉88岁再著新书《论爱的教育》 下一篇:爱心不老,教育者的真功夫是读懂“人”——从教60多年,刘道玉88岁再著新书《论爱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