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枣阳市七方镇中心小学路石书屋:让图书流动起来
李岩 2020-12-25
分享:

2020年12月24日,基金会监事刘维东、路石书屋项目负责人史轶一行回访了枣阳市七方镇中心小学路石书屋。七方镇中心学校书记段世才、中心小学书记文运海、副校长王平、工会主席兼图书管理员李婷向基金会介绍了路石书屋的详细情况。

2019年10月,在基金会的爱心捐助下,湖北枣阳市七方镇中心小学建成了路石书屋。75平米的学生阅览室,1723册图书绘本、配套座椅、投影设备为学生们提供了舒适的阅读环境。

七方镇中心小学是枣阳市一所历史悠久的农村小学。学校始建于1921年,1987年迁址于枣阳市七方镇南门外,现有3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326人,教职工102人。

为了让学生们用好书屋,培养学生的深度阅读习惯。七方镇中心小学图书室本着服务育人的理念,利用湖北省刘道玉基金会捐赠的路石书屋为支点,规范图书出借、归还、采编、剔旧等,数据及时准确,让图书“流动”起来。

据基金会路石书屋项目负责人史轶介绍说,捐赠的图书针对该校学生的特征精心选购,主题新颖,打开思维,开阔眼界,适合小学生阅读。

有了硬件和数据系统作保障,七方镇小学在图书管理和阅读习惯培养上建立了特色管理制度。校长亲自抓图书馆工作,实行馆长负责制。做到图书阅读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对馆长的考核纳入其绩效考核,每学期考核一次。图书馆设专职1人。馆长和专职人员负责学校图书保管,购置新书,分类贴标,制订学生阅读计划,推荐书目,借阅、归还登记。

据介绍,七方镇小学坚持推行相关阅读活动,将深度阅读打造成为本校的特色教育。比如“午间阅读”活动。因为该校是寄宿制,午餐后时间长,该校推行午间30分钟阅读。每周一升旗,会有代表学生做读书分享。每周三下午第三节课“读书伴我成长”各班师生集体电子阅读并分享,评选最美读书人。

参与阅读活动和图书管理的教职工尽职尽责,努力打造一个社会、学校、家庭联动,教师、家长和学生三位一体的良好互动的阅读模式,让学生们真正实现在书籍中浸润,在阅读中成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