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第二届“武汉大学刘道玉创造学习奖”颁奖会成功举行
管理员 2015-12-10
分享:

12月9日,武汉大学举行第二届“武汉大学刘道玉创造学习奖”颁奖仪式。奖项创立者、原武汉大学校长刘道玉和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为18位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赠送刘道玉老校长编写的书籍。颁奖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彭启智主持。

会上,本科生院教务处处长赵菊珊宣读了学校表彰文件。获奖学生张骞来自电子信息学院,他所在的项目组在首届“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创意组金奖,在发言中他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的感悟,号召所有获奖学生要时刻秉承创造性学习态度,关注热门研究领域的前沿发展,争取为推动社会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创造学习奖的评奖目的就是为了培养创造性的人才,”刘道玉老校长在发言中说到,“今年是‘钱学森之问’提出十周年,创造学习奖的颁发就是对‘钱学森之问’的回答。”刘道玉老校长从“钱学森之问”谈到“乔布斯之问”,深入分析了计算机的发明对教育的冲击,并对如何应对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表达了对刘道玉老校长和基金会设立奖学金的感谢,并进一步介绍了学校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方面的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他寄语同学们首先要树立远大的梦想,然后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来不断“逐梦”,并预祝同学们最终都能“圆梦”。(学生记者 郭赵一晗)

上一篇:首届“武汉大学刘道玉创造学习奖”颁奖举行 下一篇:首届“武汉大学刘道玉创造学习奖”颁奖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