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首届“武汉大学刘道玉创造学习奖”颁奖举行
管理员 2014-12-01
分享:

11月28日,武汉大学121周年校庆活动正式启动,首届“武汉大学刘道玉创造学习奖”颁奖仪式举行,校长李晓红和奖项创立者、原武大校长刘道玉为18位获奖学生颁发证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刘道玉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何莹出席。

李晓红表示,刘道玉老校长在担任武大校长期间,非常关心和爱护学生。很多老校友说,常常在食堂、教室、学生宿舍等地看到老校长的身影。他重视创造性教育,在武大倡导自由开放校风,大刀阔斧改革高等教育。他创建的学分制、插班生制、双学位制等一系列教育制度一直沿用至今。现在他依然心系学生,心系教育,因此专门创建刘道玉教育基金会,设立创造学习奖,资助武大学子完成学业,进行创造性学习。

“我研究创造教育30年,做过不少探索,为国家培养创造性人才是我毕生追求。”刘道玉回顾了他对创造性教育的执着和对武大的热爱,表示将以“武训行乞办学”的经历勉励自己,为学子创造学习条件。他用“酷爱读书、学会自学、善于质疑、明辨真伪、求异标新、巧用顿悟、开启智慧”概括创造性学习特征,鼓励获奖学子百尺竿头再进一步。

随后,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杨尧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在场学子就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能否融合、创造性与可行性如何协调等问题与刘道玉深入交流。

据悉,获得2013-2014年度“武汉大学刘道玉创造学习奖”的学生共18名,其中一等奖6名,奖金8000元;二等奖12名,奖金5000元。

上一篇:刘道玉创造教育奖励基金 下一篇:刘道玉创造教育奖励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