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刘道玉教育基金会向弘慧捐赠200本《论爱的教育》
管理员 2020-12-14
分享:

2020年12月12日,湖北省刘道玉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广胜、秘书长何莹一行参加了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2020年陪伴者年会。在年会上,刘道玉教育基金会向弘慧捐赠200本《论爱的教育》,支持扎根乡村、陪伴乡村孩子的教育者。

在捐赠仪式上,刘道玉先生发来了远程祝福。

刘道玉:弘慧提出了乡村学校要办适应乡村孩子的教育,我非常认同。这是实事求是的态度,从实际出发,符合教育规律。我相信乡村学校也能够飞出金凤凰。穷则思变;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天才在于勤奋。《论爱的教育》这本书对于你们宣传爱的教育、充分发挥爱的力量、办好乡村学校将会有一定的参考作用。我希望你们在评选乡村优秀校长,优秀教师活动中取得更大的成绩。最后希望你们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在捐赠仪式上,刘道玉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广胜作了分享。

陈广胜:很高兴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相聚于此,请允许我代表湖北省刘道玉教育基金会,向这次活动的主办方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及各位来宾、朋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同时也衷心预祝本次年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弘慧基金会的核心理念是“弘道致远,慧智育人”,在经济上给予学生以无私的帮助仅仅是一个方面,而在精神上给孩子们以鼓励,给予心灵的关怀才是更重要的内容。“长期陪伴,深度传承”是弘慧的一大特点,这是对孩子们最真切的爱,是大爱!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成功的教育,也就无法造就充满爱心的和谐人才。我们这次带来了一本武汉大学老校长刘道玉老先生的最新著作,叫《论爱的教育》。

刘道玉是全球几十万校友永远的校长,被称为“改革的教育家”。对教育的理论进行不懈的研究,他提出了三大教育理念,即创造教育、爱的教育和自由教育。

刘道玉教育基金会刚刚举办了《论爱的教育》新书发布会,书中直言“爱心既是创造的动因和创造的润滑剂,又是教育改革的原动力。”弘慧基金会对教育的实践,与刘老书中的观点不谋而合。

在刘老60多年的教育生涯中,爱心一直贯彻在他的全部教育的研究和实践中,他告诫自己,只有像信仰宗教那样信奉教育,像呵护生命那样呵护教育,那才是一个真正的热爱教育的工作者。他做到了这一切,我相信我们在座所有的校长、老师们,也都尽毕生之力来践行爱的教育理念。

最后,借用梵高的一句话来结束我今天的讲话:“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