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基金会向枣阳市捐赠第11个路石书屋
李岩 2020-10-27
分享:

2020年10月26日,2020年湖北枣阳网络安全素养体验教育项目暨路石书屋启动仪式在枣阳丁庄小学举行。截至目前,基金会已向湖北枣阳市的学校捐赠11所路石书屋。

启动仪式当天,湖北省委网信办社会姜建兵工作处处长,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儿童安全研究所所长李小曼,枣阳市网信办主任翟朝伟、教育局副局长姜凌兵,环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组织委员张友铭,环城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侯杰峰,环城街道办事处丁庄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建勤,枣阳市“路石书屋”项目学校的各位校长、湖北盛天网络有限公司代表等出席活动。基金会秘书长何莹、监事刘维东到场祝贺。

丁庄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建勤致辞

丁庄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建勤指出,“丁庄小学是农村寄宿制小学,学生的阅读习惯和安全意识单薄。路石书屋捐赠图书3000册,图书柜6组,桌椅50套,改善了图书环境,这一善举甚至会影响学生的一生。同时配备的安全体验教室环境优美,授课新颖,体验式教学让学生预防来自大自然、社会的危险,掌握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

丁庄小学的路石书屋及安全体验教室掠影

基金会秘书长何莹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对丁庄小学网络安全素养体验项目、阅读促进项目正式启动运行表示祝贺。她指出,“刘道玉先生的创造教育观源自于他的教育理想,创造已经进入他的血液,嵌入他的灵魂,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因此,刘道玉教育基金会的人文精神就是为教育改革铺路,为创造性人才的成长铺路,为振兴中国的教育事业铺路。'道玉'就是'路石'的由来。”

从2016年底建立第一批路石书屋至今,湖北省刘道玉教育基金会已先后在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南湖街道、白沙洲街道)、襄阳市(枣阳市北城街道、环城街道、刘升镇、七方镇,宜城市龙头街道、南营街道)、黄冈市(麻城市乘马岗镇,黄梅县孔垄镇和蔡山镇)、咸宁市(崇阳县铜钟乡,通山县黄沙铺镇)、十堰市(郧阳区柳陂镇、安阳镇)、天门市(干驿镇)等地的学校建设“路石书屋”共计29所。

何莹表示,“基金会希望路石书屋能够被管理好、利用好,不仅让孩子们在学校有书看,还可以把书借回家,在家也有书看。我们还会和学校一起,开设阅读课、开展阅读比赛、撰写阅读心得体会等,让孩子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体验到学习的乐趣,为他们的理想插上翅膀。使路石书屋最大限度地得到流通,增加图书的育人功能,真正把这一教育资源的效益发挥出来。”

基金会向丁庄小学捐赠图书并授牌

启动仪式上,基金会向丁庄小学捐赠图书并授牌,路石书屋正式启用。

截止目前,基金会已经向枣阳市的乡镇学校捐赠11个路石书屋。据路石书屋项目负责人史轶介绍说,针对小学生的教育特点和阅读兴趣,精心挑选适合他们阅读的精美图书,包括人文社科类、自然科学类等绘本故事、策划新颖的艺术类图书等。

路石书屋运营过程中,基金会定期回访考察项目点,每年进行图书馆升级工作,开展阅读冬夏令营、阅读推广周、教师培训等活动,并持续研发儿童阅读书目、阅读课程、阅读活动方案,以支持阅读推广工作深入开展。

枣阳市环城中心学校书记、校长侯杰峰接受采访

枣阳市环城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侯杰峰介绍说,今年刘道玉教育基金会向枣阳市环城学校捐助了两所路石书屋,下一步环城街道将积极引导学校师生多看书、多借书、多参与,通过各项评比来促进路石书屋的使用。

上一篇:路石书屋:教育扶贫力在创新 下一篇:路石书屋:教育扶贫力在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