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湖北省刘道玉教育基金会2017年理事会
管理员 2017-11-29
分享:

根据本基金会章程,本届理事会任期将(已)满,经理事会研究决定,我会于 2017 年 11 月 22 日16:00—17:00在广州市召开理事会,进行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刘道玉、傅建民、朱征夫等人参会。

理事会由朱征夫副理事长主持,皮勇建副理事长做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总结了基金会目前的运营情况。武汉大学刘道玉创造教育奖励基金,路石乡村教师培训班,阅读促进项目,一“家”之言公益讲座等品牌项目的开展取得很多丰富成果。

但是美中不足,我们基金会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一是基金会筹资工作有待提高,二是专业化团队建设方面还有一定差距。

在今后的发展中基金会要多方筹募,扩大武汉大学刘道玉创造教育奖励基金的规模;与武汉大学共建研究中心,夯实刘道玉创造教育思想的理论基础;每年定期举办创造教育高端论坛,扩大社会影响。

理事长候选人陈广胜提出今后基金会工作要进一步的科学化、透明化、严格化。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把武汉大学创造教育奖励基金做大, 让老校长的创造教育情节在武大发扬;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老校长的社会影响;三是加强科学研究,与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合作,聘请专家,把刘校长的创造教育的成果梳理总结,研究创造教育思想,推广创造教育理念。

理事们提出目前基金会一要重点打造品牌项目,扩大基金会社会影响力,以便多方筹措资金,形成良性循环;二是明年是高考改革40周年,而刘老正是高教改革的“盗火者”,基金会以此为契机,做出 一些新的改革。

会议期间,于刚夫妇捐赠签约仪式在刘道玉老校长的见证下成功举行,由陈广胜代表基金会与于刚夫妇签署协议。

上一篇:武汉大学举行2016-2017年学年度“武汉大学刘道玉创造学习奖”颁奖会 下一篇:武汉大学举行2016-2017年学年度“武汉大学刘道玉创造学习奖”颁奖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