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2021年“武汉大学刘道玉创造学习奖”颁奖会举行
李岩 2021-06-01
分享:

2021年5月28日,“武汉大学刘道玉创造学习奖”颁奖会在武汉大学举行。湖北省刘道玉基金会会长刘道玉、理事长陈广胜到会为青年学生颁奖。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吴丹、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纲、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军等出席了颁奖会。

经历了2020年武汉疫情,今年的创造学习奖颁奖会更具特殊意义。刘道玉会长和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亲自为“2018-2019”和“2019-2020”两个学年度的“武汉大学刘道玉创造学习奖”的优秀青年学生颁发了奖项。

颁奖会现场,刘道玉会长与青年学生亲切交流,他指出,“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自由就没有创造,没有创造就没有未来。”

基金会理事长陈广胜在颁奖会上致辞,他介绍说:“刘道玉虽然离开武汉大学校长岗位33年,却一直心系教育改革和武汉大学的发展。他的教育改革实践贯穿他的三大教育理念:创造教育、爱的教育和自由教育。他提倡创造性人才必须具有求新、求异、求变的意识。武汉大学杰出校友又是他教育改革依靠的主要力量。2014年,基金会捐资在武汉大学设立创造学习奖,鼓励本科生自主创新,营造良好的创造教育氛围。截至目前,已奖励近200名优秀青年学生。”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在颁奖会上发表讲话,他介绍说:“武汉大学在全国率先提出“创造、创新、创业”的“三创”教育理念,通过创新学分、弹性学制、主辅修等政策满足学生不同的需求,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政策保障,并建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打造创新创业教育等实践活动的公共平台和大学生“三创”教育成果展示平台。”

颁奖现场,学生代表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17级本科毕业生刘子翰谈了他的获奖感言,他在大学期间的创业训练项目《基于北斗协同精密定位的智能导航嵌入式系统》,正是在创新创业的理念指导下取得的科研成果。

上一篇:网络扶贫结对帮扶•枣阳儿童网络安全素养教育项目启动 下一篇:网络扶贫结对帮扶•枣阳儿童网络安全素养教育项目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