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网络扶贫结对帮扶•枣阳儿童网络安全素养教育项目启动
管理员 2020-10-27
分享:

10月26日,网络扶贫结对帮扶•枣阳儿童网络安全素养教育项目启动仪式在枣阳市环城丁庄小学举行。该项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网络公益扶贫、加强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教育的有关部署,深入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计划》,在湖北省委网信办协调、指导下开展的网络扶贫结对帮扶行动。

湖北省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处、武汉大学中国儿童安全发展与保障研究所、湖北盛天网络公司、刘道玉教育基金会等方面负责人,以及枣阳市委网信办、枣阳市教育局、丁庄小学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各方代表依次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为丁庄小学安全教室授牌。

湖北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在仪式上指出,湖北省坚持把网络素养教育与网络公益、网络扶贫统筹安排、一体化推动,积极协调盛天网络等省内全国百强互联网企业与武汉大学等高校协作,选择部分县市区开展网络素养教育试点示范,在网络素养与行为研究、实景体验教室建设,网络素养教材编制,网络素养教育示范课打造等方面扎实推进,探索形成了网络素养体验教育新模式。近期,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门增设了“网络保护”一章,从政府、学校、家庭、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不同主体出发,对网络素养教育、网络信息内容管理、个人信息保护、网络沉迷预防和网络欺凌防治等内容作了规定。省委网信办将按照中央网信办的总体部署,推动和协调全省各地、各有关方面持续开展网络素养教育,创新开展网络公益活动,逐步建立和形成科学性、体系化、整体性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

活动期间,中国儿童安全发展与保障研究所专家为丁庄小学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网络安全素养教育课。同学们通过专家讲授、模拟演练及互动游戏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

有关专家指出,湖北策划实施网络扶贫结对帮扶•儿童网络安全素养教育项目,针对儿童面临的“亲养缺失”“网络安全技能缺失”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并运用媒介“跨空间”“跨地域”特性,为有效解决儿童的网络安全素养教育问题探索了新路径。

上一篇:刘道玉:重温世界读书日主旨宣言 下一篇:刘道玉:重温世界读书日主旨宣言